English

足球的“受孕”说

——中国足球妇产科诊断之二
2000-03-07 来源:生活时报 尚方 我有话说

现在国家提倡的是独生子女政策。所以,怀孕对每一个家庭都是十二分隆重的事情。

受孕之前要讲究优生咨询,受孕之时要讲究父母的心情、环境、健康。嗜烟酒的要戒掉烟酒。感冒发烧要吃药的时候,也要选择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的药物。做父亲的,先要准备在妻子受孕以后,把妻子的好心情当成天气预报一样小心对待。阴晴雷雨在自己这半边不能说变就变,要为受孕的孩子保持好心情、好脾气。

总而言之,“受孕”是一件需要清楚对待的事情,当事人都知道明白受孕是怎么回事儿,都千方百计地百分之百地努力,而且这个力努得明明白白,所做所为是为了什么也清清楚楚:一切为了生个好孩子。

所谓明白人才能做明白事儿,才能一是一二是二;才能不只有好的愿望,而且有好的结果。现在的中国足球也差不多是独生子女的味道,你看体育运动员,像足球运动员这样被捧着、宠着、护着、高薪喂着的多么?

望子成龙不惜本钱,这份心情老百姓是明白的。

但是他们明白么?那些负责“受孕”这一重要环节的相关人等,他们知道要真想抱一个健康、可爱,要头脑有头脑,要脚力有脚力,要临门一脚有临门一脚的足球金娃娃,应该怎么个受孕么?

借用宋丹丹和黄宏的小品中的一句话,生男生女不是一个人说了算。你说你想生一个冲出亚洲的就冲出亚洲了?你说你想生一个走向世界的就走向世界了?你知道冲出亚洲有冲出亚洲的受孕方法,走向世界有走向世界的受孕方法。你种的就是茄子,你却等着他结出南瓜,你不是一枕黄粱梦么?

你得想清楚,你得清楚你怎么受孕才能有一个良好的保障和基础,才能生出一个能在世界球坛上露脸争光的好孩子。

你说百姓球迷为什么总伤心?为什么有伤不完的心,想来想去和“受孕”有关系,和“坐胎”有关系,和根儿上的芽怎么冒有关系。反正,也看透了,中国足球想有出息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儿,不如重新想辙。从根儿里找个明白,怀胎的时候就开始不糊涂。

希望,从怀胎第一秒开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